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阿妹戚托小镇“三个奶奶”火了

2021-11-04 17:56:15  来源: 贵州日报

  深秋的午后,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网红组合“三个奶奶”身着彝族服装,来到位于小镇中心的拍摄点,为抖音拍摄做准备。

  化妆、摆造型、表演……片场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抖音宣传片中,精美的彝族服饰、小镇的美景以及“三个奶奶”乐观有活力的表演,吸引了众多网友。

  来自晴隆县三宝乡三宝村的柳发美、王正花、吴金叶做梦也没想到,有生之年不仅搭上了易地扶贫搬迁的“幸福列车”,如愿搬出大山,还意外成为阿妹戚托小镇的一张旅游名片。

  “三个奶奶”的走红,与当地结合民族文化特色,走文旅融合的路线密不可分。

  2018年,黔西南州举办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第四届黔西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全州旅游业实现持续井喷。阿妹戚托小镇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一鼓作气打造彝族阿妹戚托舞、火把节等精彩的民族文化活动,一举让该镇成为远近闻名的国家级旅游扶贫示范小镇。

  “三个奶奶”在大山中蒙尘多年的表演才华也有了展示舞台。发掘“璞玉”的是“三个奶奶”中柳发美的女儿车燕敏。车燕敏是贵州友果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从事阿妹戚托小镇旅游宣传相关工作。一次家庭聚会,她看见妈妈和姨妈一起唱山歌,灵光一现——不如让妈妈和姨妈组个组合,当网红宣传移民新生活。

  一番游说后,47岁的柳发美、53岁的王正花和56岁的吴金叶正式成立网红组合“三个奶奶”,车燕敏还分别给她们取了网名金花、银花和草花。

  拍摄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录前几期视频时,从未有过表演经历的“三个奶奶”吃了不少苦头,她们常常因为一个动作不到位,反复重拍几十次。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她们有时要拍上三四个小时。

  一次一次的拍摄让“三个奶奶”成功从最初的“小白”变成表演达人,并乐在其中。

  “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她们的乐”“‘三个奶奶’好可爱”“看你们玩得好开心,我也想来。”在“三个奶奶”抖音评论区,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越来越多的网友慕名来到阿妹戚托小镇旅游,网友小李看到“三个奶奶”发布在桃花林表演的视频,专程从贵阳赶到小镇,体验一把世外桃源的小镇生活。

  “三个奶奶”火了,却也添了“新烦恼”。走在街上,经常有人叫她们明星,还有人想和她们合影。“在美好的新生活面前,这种烦恼就像加在开水里的糖,很甜。”谈起新生活,“三个奶奶”满足地说,“搬迁让我们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现在老了还能体验一把当网红的乐趣,这辈子值了!”(记者 周晓玲 王永懿 李允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