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市民健身中心正式揭牌

2021-11-04 18:01:5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日,观山湖区市民健身中心揭牌仪式在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观山湖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何小丽,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坤玲出席并揭牌。据悉,此举作为实施“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具体实践,将为推动全民健身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标志着观山湖区全民健身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更高质量满足辖区居民体育健身需求,观山湖区与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共享协议”,通过有效利用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场所建立观山湖区市民健身中心,最大限度保障观山湖区居民的运动空间。

  据了解,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除体育场天然草坪外,田径跑道、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篮球馆、五人制足球场及广场公共体育设施等在无赛事活动下,每日上午7:00至9:00向社会公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户籍、工作、居住在观山湖区的市民提供有效证明后,可在收费服务项目任意时段享受八折优惠。同时,报名贵阳奥林匹克培训中心开展的各类培训项目,也将在价格上享受相应优惠。此外,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还将协助观山湖区举办区级、镇(街道)、部门体育运动会、赛事,开展体育讲座、展览、技能培训、国民体质测试等相应活动。

  近年来,观山湖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快速发展体育事业。据统计,观山湖区体育场地常态普查系统内共有1292个体育场地,总面积达142.89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2.22平方米。(陈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