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税务局:“三突出三确保”推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落地

2021-11-04 17:59:1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

  10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出台《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

  该政策一出,云岩区税务局立即行动起来,按照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工作要求,积极向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宣传政策内容,畅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在工作前期,税源管理分局认真组织对辖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进行梳理核实,初步摸清涉及企业户数、金额,主动与企业对接,对行业认定有误的企业进行修正,做到前期准备突出“实”,确保税务部门“心中有数”。

  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出台后,云岩区税务局迅速通过微信、QQ、电话、税企互动平台、税视服务通远程辅导平台等渠道开展广泛宣传,并对可能符合条件的513户纳税人进行了点对点辅导,做到宣传辅导突出“快”,确保相关企业应知尽知。

  “您好,我是云岩区税务局普陀分局工作人员,最近国家出台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你们公司是从事家具制造的小微企业,我把政策内容发给您看一下……”

  贵州益康制药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罗亨栋收到消息后,高兴地回复:“国家的制造业缓税政策真是‘及时雨’,让我们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此外,云岩区税务局税政、征管、收核、纳服等多部门协作配合,通过视频、课件等形式广泛开展公告、操作指南、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等内容的线上培训;同时,通过省市局联动的“一竿子插到底”方式,对业务部门、基层分局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进行了集中线下培训,做到教育培训突出“精”,确保相关人员应会尽会。

  “总局公告出台才三个工作日,我们基层税务部门就开展了专门的政策解读培训,为的就是将政策红利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纳税人手中。”云岩区税务局普陀分局负责人周文蓉说道。(陈贝贝)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