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贵阳贵安“强省会”专题培训会精神和农村“五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调度营商环境工作

2021-11-04 17:53:58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1月3日,中共第十届云岩区委召开第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贵阳贵安“强省会”专题培训会精神、贵阳贵安农村“五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作工作安排,调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区委书记朱刚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作工作安排。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副书记杨志荣,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强省会”行动,是提升省会城市中心城区首位度、率先迈向现代化的必由路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省会”为主抓手,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点,以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为主路径,做到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数字活区、人才兴区,全力推动“四区同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岩。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对“工业强区”主战略保持清醒深刻认识,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推动“强省会”的第一任务、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推动力、作为党政“一把手”的第一工程,学工业,抓工业,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要紧盯工业目标,坚决完成新增标准厂房建设、上规企业培育等年度任务;要全力推进工业集中发展区建设,倒排工期、各负其责,确保工作实效;要加快“两图两库两池”编制,做好工业大招商,打造工业产业链。要紧盯新型城镇化,重点加快“一圈两场三改”规划建设,对照“10+2”等要素配置,细致梳理短板缺项,尽快启动29个“15分钟社区生活圈”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三改”任务。要推进农业现代化,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上做文章,坚决提升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要抓好旅游产业化,盘活闲置项目,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尽快打造“阳明心学”文化IP等旅游品牌。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抓紧整改到位。要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固定资产投资,主动出击抓好明年项目储备,确保项目建设支撑得起发展体量。要狠抓产业招商引资,深入学习市委领导招商引资方法论,建立主动送政策上门的机制,加快建成“两图两库两池”,创新产业链招商、以房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全员招商等机制,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迅速掀起全区招商热潮。要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进度,为“强省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全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城中村、城郊结合部“五治”工作,按照市统筹、区为主、镇负责、村实施的责任体系,结合“一圈两场三改”,把“五治”要求融入“15分钟生活圈”要素配置统筹考虑,自觉对标对表,加快补齐短板,集中开展治厕、治垃圾、治房、治水、治风等“五治”为重点的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根本性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建设是一场只许胜不许败的攻坚之战、是一场只能紧不能松的荣誉之战、是一场只准进不准退的责任之战。全区各部门、街道(镇)要靠前担责,靠前补位,各负其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完善提升“一云一网一平台”,促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重点盯紧开办企业、纳税等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让企业在云岩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要进一步强化“贵人服务”品牌,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升级云岩招商安商优惠政策。要对标对表营商环境工作目标任务,抓紧抓实补齐短板,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镇)党(工)委书记,区属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加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