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仡佬族酿酒技艺非遗传承人:向世界展示贵州的仡佬族酿酒文化

2021-11-05 14:59:02  来源: 动静新闻

  11月5日到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贵州省交易团围绕“四新”“四化”建设,积极寻找意向采购项目,面向全球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同时,进博会期间,贵州省还将举办“经贸交流会暨华东产业招商大会”等重大活动,深度对接世界各地的商协会机构和知名企业,争取引进一批好的项目落地投产,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今天(11月4日),动静记者采访了茅台镇仡佬族酿酒技艺非遗传承人、雄正酒业创始人张再彬。

  动静记者:你们这次带了哪些产品亮相?本次参展主要的目的是什么?

  张再彬: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上海进口博览会,要非常感谢贵州省商务厅的推荐。我们这次主要展出的是仡佬族酿酒技艺及雄正酱香酒产品。雄正酒业是来自中国酒都——贵州茅台镇的企业,仡佬族酿酒技艺是茅台镇最早的传统酿酒技艺,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这次参展的主要目的是响应走出去的号召,推广发扬贵州特色民族文化及非遗技艺,并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把雄正酱香酒这个品牌推广出去。

  动静记者:进博会上,企业会有一些进口需求吗?

  张再彬:有的,我们对产品的包装材料要求很高,比如我们雄正酱香酒的包材,其中瓶子的瓶贴采用的就是进口材料,所以这次过来,也准备做一些包材供应商的考察。

  动静记者:作为贵州非遗企业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有什么感受?

  张再彬:进博会作为高规格的国家级展会,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同时也很珍惜这次机会。我们仡佬族的民族文化和酿酒技艺具有很深厚的历史文化,也很有特色,能够在这样的平台向来自全世界的企业和媒体展示,我们感觉很骄傲,也一定会努力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让更多人深入了解贵州的仡佬族酿酒文化。

  (记者 欧阳秋月)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