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联合执法 强化治理——云岩区开展塑料污染治理联合检查行动

2021-11-05 17:23:4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云岩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按照《云岩区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1月3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发改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商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第二次塑料污染综合治理执法行动。

  活动中,联合检查组来到贵阳云岩京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重点检查该企业是否存在生产不合格农用地膜、塑料产品等情况,查清企业原材料进厂检验、产品出厂检验情况,检查企业产品销售台账。

  同时,联合检查组还对大营坡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对市场内的塑料制品经营户、餐饮食品类经营户进行检查,严查是否有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和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等行为,以及是否有使用厚度小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等行为。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执行并积极落实相关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要求,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依法查处批发、销售无标签标识、无厂名厂址、无型号执行标准的“三无”塑料制品等行为,大力督促辖区内餐饮行业企业、食品加工企业(作坊)停止使用不符合产品质量规定和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和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也将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强化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行业等重点领域禁限塑推进情况专项执法检查,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进一步改善辖区生态环境,为“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提供坚实基础。(陈贝贝)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