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李睿率队到关岭调研农业、旅游产业化工作

2021-11-05 17:35:30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11月4日,贵州省副省长李睿率队到关岭自治县调研农业、旅游产业化工作,副市长李柚、县委副书记杨洁陪同调研。

  当天,李睿一行首先来到关岭自治县花江镇永睦漫语芍药园,在认真听取该园区农业产业发展的规模、生产、市场等相关情况汇报后,李睿指出,要加强农特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强化品牌打造,狠抓市场开发,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带动农户增加经济收入。要进一步强化农旅结合,完善配套设施,在壮大农业产业发展的同时,通过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优化生产经营组织方式,完善符合市场规律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制定好行业标准,带动农民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在花江大峡谷,李睿一行深入了解花江大峡谷旅游产业的业态布局、经营情况与未来旅游规划。李睿强调,要强化经营管理,找准市场定位,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大峡谷市场吸引力,做好营销宣传推广。要充分利用黄果树风景区的带动作用,通过旅游线路设计,把花江大峡谷与安顺各大景区串联起来,全力打造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旅游新产品和服务。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和旅游价值,统筹做好遗址保护、利用和管理工作,推进文旅融合,打造旅游特色精品景区。

  在关岭自治县花椒产业基地,李睿一行查看基地内花椒生长情况,听取花椒产业种植规模、市场销售及产业化发展情况介绍。李睿指出,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强化品牌培育,完善基础设施,积极开拓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和销售模式,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推花椒产业农业生产向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要加强对特色农业引导、规划,创新发展模式、机制,以建设优质、高效的农产品基地为基础,以推进农业产业市场化经营为重点,构建完备的农业产业化体系,发展农业、服务农村、惠及农民,繁荣农村经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调研结束后,李睿一行还在关岭自治县开展2021年包案督访信访事项接访工作。(孙豪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