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创新理论宣讲 输送精神力量!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形式开展理论宣讲

2021-11-05 17:42:1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日,云岩区委党校高级教师胡华岭来到盐务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题为“立志中华千秋业 百年恰是风华茂”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在云岩,这样的宣讲活动时常有,不同的是,宣讲不止在机关、在企业、在街道,更是到了社区、广场,一个个宣讲人以多方视角、通俗言语,宣传阐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惠民举措,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我出生在旧社会,在战争时期,我毅然加入部队,参加过对苏珍宝岛战役和对越自卫还击战。虽然我没有亲自上过前线,但是这也是我一份非常珍贵的记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到最需要的地方,做好那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前不久,在威清门街道下威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群众围坐一团,认真倾听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余海讲述自己入党初衷以及入党52年的难忘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云岩区各街道辖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时常会有来自辖区的老党员们用平实的语言、动人的故事,讲述一代代共产党人风雨兼程、接续奋斗的艰苦历程,给予青年党员精神力量。

  2021年以来,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党校、党员电教中心、党员活动室、讲习所、文明大讲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场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综合服务中心等理论宣讲平台,组织62支基层宣讲志愿服务队、541名志愿者开展理论宣讲。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宣讲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结合丰富多彩、不断变化的生动实践,立足工作实际,精准开展理论宣传和日常教育,不断创新宣讲模式,真正使理论走进群众、走进生活。(郭露)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