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县局(分公司)借力“云技术”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里走”

2021-11-05 18:11:35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近日,黔南州独山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模式,采取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云宣讲”让党史学习“接地气”。以身边的人或事作素材,录制党史宣讲视频,从身边的故事学党史,由小及大、由近到远,接地气、贴民心。同时与烟草网络党课及智慧党建的学习视频一起下载发送到微信工作群,让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开启党史“指尖”党课。

  “云课堂”让党史学习“不打烊”。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要求党员干部每日登录“党史”专栏,观看红色电影、听党史故事。将钉钉播放与职工食堂网络电视链接,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实时推送党史知识。动员党员干部关注大众日报客户端,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在学中比,比中学好党史。

  “云歌唱”让党史学习“润民心”。组织党员志愿者12人,自编小品、快板、三句半等文艺节目,唱响幸福生活,感恩党的恩情,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利用个人朋友圈、抖音或快手等个人网络,将党史推送到员工和亲友身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云宣传”让党史学习“热起来”。充分利用行业内网的宣传作用,及时发送党史学习教育新做法、新经验,发表党史学习教育新亮点,激起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截止到10月底,党史学习教育新闻稿件在省局内网发表6篇,州局内网17篇,县级新闻简报3篇,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