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安顺1.3万名宣讲员活跃基层

2021-11-06 09:52:44  来源: 贵州日报

讲党的光辉历程 讲身边的典型故事

安顺1.3万名宣讲员活跃基层

    深秋时节,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碧波广场扶风亭里,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讲小分队以民乐合奏、花灯合唱等方式,表演了《铁路修到苗家寨》《二人唱》等节目,悠扬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让干部群众看得津津有味。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旧州镇将理论宣讲与文艺演出结合起来,用接地气的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通过宣讲,我更好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小康生活,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信念。”看完文艺节目,居民熊玉琼说。

    既讲党的光辉历程,也讲身边的典型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顺市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进”基层宣讲,开展领导干部进支部、“五老”队伍进校园、宣讲专家进讲堂、科技行家进田野、教育名师进课堂、青年党员进社区、第一书记进村组、文化名家进舞台、联企干部进企业、先进模范进基层宣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市13804名宣讲员开展“十进”宣讲10078场,受众人数达55.59万余人次。

    学党史,正当时。从领导干部到先进模范,宣讲队伍深入机关、学校、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社区院落等地,展开一场场精彩的宣讲。安顺市念好“实”“红”“效”三字经,探索趣味化、分众化、互动化、服务化“四化”宣讲,做好组织保障、人才配备、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制度支撑“五强化”,推动“十进”基层宣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西秀区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专家课堂”“五老课堂”“少年课堂”,各级党组织让讲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平坝区组织“五老”队伍、青年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利用群众会、院坝会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专题宣讲;关岭自治县通过权威专家高端讲、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讲、组建宣讲团队示范讲、用好红色资源现场讲、运用“双语”模式特色讲、利用专题培训课堂讲、发动媒体宣传广泛讲七个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深入浅出的集中宣讲、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安顺市结合本土红色元素,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记者 杨小友)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