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进社区工作启动

2021-11-06 19:23:33  来源: 新华网

培训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11月6日电(周远钢)11月6日,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免费为社区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以充实群众身边的科学健身指导力量。

    本次培训在金元社区充分征求辖区群众意见并经社区申请后开展,是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今年10月成立以来首次进社区培训,旨在解决社区无专职社体指导员问题。培训为期两天,20余名社区居民及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内容涉及体育健身基本知识、健身瑜伽、跳绳、广场操舞等,培训考核合格后,将发放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据介绍,贵阳市“社体指导员服务社区”板块已入驻“壹刻宝”社区融媒服务平台,将通过线上志愿服务、居民需求点单、志愿服务报名等功能,不断提升贵阳体育志愿服务水平。

    下一步,贵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将按此次金元社区培训的模式,为贵阳市所有社区提供社体指导员培训,通过社体指导员带动社区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贵阳市体育局结合自身优势,推行“群众点单、部门买单”的服务模式,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科学健身“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