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蓝绍敏:做组织信任人民信赖的县委书记县长

2021-11-07 09:44:19  来源: 贵州日报

蓝绍敏在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做组织信任人民信赖的县委书记县长

    11月6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到省委党校为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授课。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做组织信任、人民信赖的县委书记、县长。

    蓝绍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县委书记和县长群体,多次就其重要地位、重大作用、职责要求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和论述,为当好县委书记、县长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光辉实践和推崇模范,进一步校准政治上的定盘星、找准行动上的指南针、对准实践上的教科书,搞清楚要当什么样的县委书记和县长,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蓝绍敏强调,要深刻认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搞清楚当好县委书记和县长必须把握的重点问题,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突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更好担当在“三农”工作中的责任,协调推动“四个轮子一起转”,统筹推进乡村五大振兴。

    蓝绍敏要求,全省县委书记、县长要带头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搞清楚当好县委书记、县长在作风上的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解剖麻雀、解决问题,尊重规律、顺应市场,锤炼作风、形成示范,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和厅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在省主会场参加。(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