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第三季度拥堵同比下降6.88%

2021-11-07 09:40:46  来源: 贵阳晚报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等多家单位共同发布了《2021年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贵阳以6.88%的降幅上榜拥堵同比下降城市榜TOP10,位列第七。

    报告显示,全国50个主要城市中,第三季度有48%的城市拥堵同比缓解(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下降),其中西安降幅最大,其次是南京、昆明、哈尔滨、重庆、厦门、贵阳、拉萨、武汉和银川。

    相比去年同期,贵阳城市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下降6.88%,这意味着,今年以来贵阳市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施行的一系列治堵措施行之有效。

    据了解,贵阳市公安交管部门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标本兼治,同时兼顾“一圈两场三改”推动交通系统治理。

    当前,为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使市民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贵阳市公安交管部门正在开展新一轮道路拥堵治理工作,通过大数据和路面排查,梳理出全市32个堵点,并实施“一点一策”治理方案,因地施策。重点针对早晚高峰拥堵时段、地段,通过科学调度警力,定人定岗加强疏导;科学优化信号灯配时,进一步消除等候过长、绿灯无车等现象;科学优化交通设施,合理设置停车位等治理方式,大力提升城市通勤效率,稳定降低城市拥堵指数,为“强省会”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重要支撑。(记者 丁明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