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国百名书法名家写贵州”邀请展开展仪式在贵阳举行

2021-11-08 09:29:19  来源: 贵州日报

“全国百名书法名家写贵州”邀请展开展仪式在贵阳举行

蓝绍敏出席

  11月7日,“全国百名书法名家写贵州”邀请展开展仪式在贵阳举行,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致辞并宣布开展。

  立冬时节的贵阳美术馆内,一幅幅书法作品争相展现,笔力遒劲、雄浑一体。蓝绍敏、卢雍政来到巡展现场,逐一欣赏书法作品,与书法家们亲切交流,对本次邀请展的筹备举办表示肯定,对参与支持活动的中国书协和全国各地书法家们表示感谢。

  蓝绍敏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此次邀请展的举办,是宣传贵州自然风情、推介贵州文旅风光、展示贵州特色风物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推动以名家之笔写贵州赞贵州、让书法艺术走向民间走进大众、用文化建设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接续做好展览宣传、观众吸引、文创设计、衍生产品打造等工作,力争一次展览、多次使用,做到不落幕、常流水。要统筹抓好内宣和外宣工作,协调用好传统媒体平台与新媒体手段,在专题宣传书法作品中解读贵山贵水、推介贵酒贵茶。要把办好此次展览与繁荣全省文化旅游事业、推介特色生态消费品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最大限度释放活动叠加效应,推动“贵山贵水迎贵客,贵酒贵茶敬贵人”广泛唱响、深入人心,为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

  据悉,此次展览特邀中国书协新老主席团成员和各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参加,共征集100位书法名家作品100件,创作内容均为“贵山贵水迎贵客,贵酒贵茶敬贵人”。

  省有关部门和贵阳市负责同志、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和特邀书法家等参加开展仪式。(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