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立足群众需求 推进志愿服务!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力开展志愿服务

2021-11-08 11:58:5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挥小旗、吹哨子,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引导……连日来,在早晚高峰时段,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志愿者纷纷出现在云岩区各交通路口,与交警共同维护交通秩序,成为云岩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讲知识、做游戏,拿奖品……11月1日,八鸽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贵州绿回头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的宣传活动,在互动中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10月27日,在渔安街道王家桥社区开展的“党员进社区 服务社会作表率”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提扫把、拿火钳,清洗墙面、冲刷路面、捡拾垃圾。经过一番打扫过后,街道院落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无论是在交通路口、街道院落,还是文化广场、文艺现场,在云岩,总能看到一个个志愿者,用他们的热心服务、点滴行动驻守着这座城市的文明。

  今年以来,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通过志愿服务激励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实践 志愿云岩”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实际工作,依托文明实践阵地、道德讲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载体,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接力”“党员志愿进社区 共建洁净美丽家园”“跟我排队·文明乘车”等文明实践活动。

  同时,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与贵州省道德模范宋振纹一同开设“社区干妈”工作室,每周三上午开展爱心奉献志愿服务;开设“柒云社”,邀请手工、书法、刺绣、剪纸等技艺老师,于每周三下午开展文化文艺展示活动。以“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云岩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

  截至目前,云岩区有志愿者服务队275支,共2987人。类型包括爱心奉献志愿服务队、基层宣讲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文艺文化志愿服务队、院落卫士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科普志愿服务队等。

  “接下来,云岩区将积极培育孵化更多志愿队伍,把云岩志愿服务做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在辖区范围内营造‘有事找志愿者,没事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氛围,凝聚起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云岩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郭露)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