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

2021-11-08 19:19:00  来源: 天眼新闻

  11月5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雁、邓承红参加发布会。会议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袁通斌主持。

  记者从会上获悉,《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内容包括:总则、地方金融组织、监督管理、地方金融风险防范处置、法律责任、附则共六章五十三条,是贵州省第一部针对地方金融监督管理领域的地方性法规,填补了贵州省金融地方性法规的空白,实现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有法可依、执法有据,对推动贵州地方金融健康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雁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举措三个方面来解读《条例》的内容,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做出要求。并指出,将进一步认真梳理《条例》各项任务举措,将相关条款内容分解细化,加强与相关部门在地方金融监督管理领域的协同配合,切实做好《条例》贯彻实施,为促进和完善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加强地方金融监管,规范监管行为、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维护区域金融秩序、保护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地方金融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从而推动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朱梦怡)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