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部分学校体育场馆今天恢复对外开放

2021-11-08 18:53:09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工作,有效实现校园体育场馆资源共享,打造“15分钟生活圈”,11月6日,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西校区)、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体育场馆率先向市民恢复开放。

家长和孩子在学校足球场练习足球

  一早,笔者来到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看到,前来锻炼的学生及居民在经过社区资格审核报备,核查“两码”后,有序进入学校运动场地。学生和家长一起跑步、打篮球、踢足球……运动场上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能在家门口锻炼很方便!不仅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陪孩子运动,也让周边居民有了更专业、更安全的健身场地。”辖区居民肖洁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锻炼需求,2019年,观山湖区启动了观山湖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对外开放的试点工作,当年年底,该区符合条件的三所公办中小学向社会免费开放体育场地,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暂时关闭了体育场地对外开放的“大门”。如今,随着省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观山湖区学校体育场馆开始逐步恢复开放。

家长教孩子学习滚铁环

  据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工会主席陈权介绍,学校体育场馆在周末、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九点至下午五点,为做好相关管理服务工作,学校每天安排两名安保人员对体育场地进行管理,同时延长保洁人员工作时间,在锻炼人群离校之后,会对体育场地进行全面消杀和清扫。

  据悉,自2019年该项工作启动以来,观山湖区共计投入195万元,将逐步开放区内22所中小学,实现7个街道全覆盖。目前,根据“一圈两场三改”的工作部署,到2022年计划开放全区中小学符合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场馆总数的70%以上,到2023年实现全区学校体育场地全面开放。(叶舒)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