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动态】筑牢安全防线!南明区这场消防安全培训干货满满

2021-11-09 18:33:2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充分发挥辖区街道、村(居)微型消防站“打早、灭小”的实战能力,切实提高微型消防站队伍的战斗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5日,南明区消防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全区街道、村(居)微型消防站站长和网格员培训活动。各乡(街道)相关负责人员参加。

培训会现场

  当天,首先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会议,会上与会各乡(街道)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微站实体化运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开展好小型生产经营场所监督检查和宣传工作进行了培训。

  随后,开展了现场演习培训。据悉,此次集中消防安全培训内容包括空气呼吸器佩戴、原地着灭火服、水带的铺设和收整、室外室内消火栓连接水带快速出水、沿楼梯蜿蜒铺设水带、灭火器的维护及使用、建筑内部消防设施熟悉、安全绳的使用、破拆工具的使用等10个科目。消防安全培训现场,参训人员认真看演示、听讲解,踊跃参加实际操作演练,学习氛围浓厚。

消防员介绍消防装备

 

消防员演示水枪正确使用姿势

演示原地穿着灭火服

演示空气呼吸器佩戴

演示水带的铺设和收整

参训人员实际操作水带铺设和收整

  据了解,目前,全区20个乡办的207个微型消防站已经全部建成投用,共有人员896名,火灾防控基层网格化基本成型,为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平稳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朱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