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方电网安顺紫云供电局开展带电作业 保障民生用电

2021-11-09 18:25:43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南方电网安顺紫云供电立足“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学史力行,积极将线路的缺陷处理、新建线路的搭火等工作纳入带电作业,通过不停电的工作方式,有效保障百姓生产生活用电,在乡村振兴中彰显电网企业的担当与作为。

紫云供电局带电处理10千伏线路缺陷

    为提高供电可靠性,切实保障民生用电,紫云供电局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学史力行,投入1.0477亿元资金用于智能电网建设,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156.5公里,低压线路211.668公里;新增、改造配变87台,总容量10050千伏安;新建智能配变台区3个专门投入资金740余万元,在10千伏线路上安装178台自动化开关,提高配网故障定位精确度,减少停电时间和范围。

紫云供电带电检修配电线路故障

    与此同时,紫云供电局对配电线路开展精益化巡视,使得配网运维工作更加精准到位,线路健康水平大幅提升;将线路缺陷处理、新建线路、配电变压器的搭火等工作纳入带电作业,科学安排、合理部署,到目前为止,共保质保量完成带电检修作业210余次,真正做到了少停电就是多供电,用户“获得电力”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紫云供电对新建线路带电搭火

    据了解,紫云供电局还全力以赴做好各类保供电工作,在330余次保供电任务中做到“零失误”,在用实际行动保障民生用电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谢祖虹)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4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