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纪委监委:强化日常考核 锤炼过硬队伍

2021-11-09 11:56:01  来源: 贵州日报

  为进一步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今年年初,正安县纪委监委制定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日常考核实施方案,以纪检监察干部平时工作表现、工作成效和工作小结为依据,对干部德、能、勤、绩、廉全方位进行综合考核。

  正安县纪委监委以季度为周期,从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纪律、个人品德、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由干部所在部门主管领导结合平时表现、个人小结、民主测评等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提出考核建议后提交平时考核领导小组审定,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公开。考核结果以公示、会议通报等形式,及时向干部本人反馈,肯定成绩、提出不足。

  为深化考核结果运用,正安县纪委监委对日常考核一贯表现优秀的干部,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对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干部,由分管领导及时谈话提醒。对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干部,及时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达到“工作实绩促考核,考核结果推实绩”的目的。(通讯员 张琼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5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