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黔西南职院一项目获二等奖

2021-11-09 17:38:13  来源: 黔西南日报

  10月31日,以“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的首届黔西南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兴义举办。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以张磊、敖蓉蓉等同学为核心团队的“废弃刺梨渣的有效生产运用”项目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大赛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各县(市、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主要面向以退役军人为核心成员的企业或项目团队,涵盖现代农业、生活服务、特色旅游资源开发等多个领域。全州共有21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31日上午,比赛拉开帷幕。不同团队的选手按照项目背景、需求分析、任务目标、可行性等方面,依次对项目进行展示,7位州内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青年创业导师、金融机构及行业著名专家等组成的评委,根据项目内容对选手提问、点评,并以创新性、代表性、引领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和市场前景为评判标准进行现场打分。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6个、组织奖3个。其中,“废弃刺梨渣的有效生产运用”项目深受评委们的青睐,并将代表黔西南州前往贵阳参加第二届贵州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激发了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在全社会强化了“退役军人人才观”,营造了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张田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