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年贵州技能大赛——纳税服务和税收宣传专业技能竞赛在贵阳开赛

2021-11-09 18:36:16  来源: 新华网

比赛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新华网贵阳11月9日电(卢志佳)11月8日,2021年贵州技能大赛——全省纳税服务和税收宣传专业技能竞赛暨“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现场竞技活动在贵阳开赛。

  此次纳税服务和税收宣传“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专业技能竞赛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总工会、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贵州省税务干部学校承办。

  比赛分为理论测试环节和现场竞技环节,其中,理论测试部分占总成绩的50%,现场竞技成绩占总成绩50%,“理论+实操”的成绩为本次竞赛的最终成绩。理论环节突出考量纳税服务和税收宣传岗位人员对税收政策法规的掌握情况,实操环节则突出对纳税服务和税收宣传岗位服务规范性的考核。比赛通过视频、语音等形式还原纳税服务工作的场景,充分展示了税务部门近年来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惠民实事的服务举措,展现了纳税服务和税收宣传岗位干部的风采。

  经过理论测试和现场竞技两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在团体赛中,六盘水市税务局最终揽获2021年纳税服务和税收宣传岗位业务大比武的一等奖,贵阳市税务局、安顺市税务局获二等奖,黔南州税务局、铜仁市税务局、黔东南州税务局获三等奖。在个人赛中,前三甲均来自贵阳市税务系统,其中,修文县税务局的和晓芬夺得桂冠,花溪税务局孙娇娇、高新区税务局李孟霞分获第2名和第3名。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