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021-11-09 17:17:26  来源: 安顺日报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新变化,我市高度关注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近日,记者在走访市中心城区超市、农贸市场后了解到,全市粮油、蔬菜、果品种类齐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在鑫家乐福超市门口,市民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正常,佩戴口罩后,有序进入超市。超市货架上粮油、副食、果蔬等生活用品种类齐全,货源充足。鑫家乐福超市店长伍庭辉带领记者参观存放粮油的仓库后表示:“我们现有大米300袋,一袋50斤;食用油500件,一件有4桶。今年的粮油库存储备相当充足。同时,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超市每天还会对部分商品进行打折促销。”

  随后,记者来到了大润发超市,该超市内粮油区、肉类区、蔬菜区、水果区等区域货物琳琅满目,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当天需要的生活物品。“目前我们超市大米存量有150吨,食用油和猪肉供应也很正常。”大润发超市储备经理李红煜告诉记者,公司有专门的供货渠道,货源储备充足,价格也非常平稳,完全能够满足安顺市民的需求。同时,针对“双11”,超市还将推出了大型的促销活动。

  在了解超市物资供应情况后,记者来到位于西秀产业园区的安顺农贸城。安顺农贸城是安顺市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的中心集散地,承担了我市大部分区域蔬菜水果物资供应保障的工作,是市政府“菜篮子”工程项目。面对每天进出车流量多、人流量多的情况,管理该农贸城的安顺市顺成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保障各类物资稳定供应。“我们市场以批发销售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为主,商品销售价格波动不大,平均每天可达1200吨的成交量。”该公司市场部经理刘代堂告诉记者,目前市场的库存充足,价格稳定。

  此外,面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新变化,我市相关部门切实采取措施,确保全市基本生活物资供应足价格稳。

  物资储备方面,我市连续对全市27家大型零售超市、1家农贸市场的大米、食用油、猪肉、蔬菜等10类生活必需品进行数据监测。据监测,目前10类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库存增加;农贸城出货量较为平稳,库存消耗正常变化;全市大米、食用油库存数量可满足市民30天以上需求;猪肉、蔬菜、鸡蛋类的供给均能满足市民日常需求;方便面、火腿肠、饮用水等方便食品的保有量充足。

  物资生产方面,全市存栏生猪99.22万头,其中:保供养殖场598个,存栏26.38万头;肉禽存栏1014.14万羽,其中:保供养殖场97个,存栏377.65万羽;存栏蛋禽322.71万只,其中:保供养殖场42个,存栏146.4万只。截至2021年9月底,全市蔬菜(不含辣椒)种植188.14万亩,产量323.07万吨、产值89.21亿元。白菜、萝卜、茄子、菜豆、生姜、山药、韭黄、佛手瓜8个优势单品种植增幅均在5%以上。

  价格方面,我市每天对重点生活物资进行价格巡查和监测,了解价格动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记者 肖劲松 程丽匀)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