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安企业加紧生产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2021-11-09 17:18:28  来源: 贵州日报

  企业车间,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声轰隆作响……繁忙景象折射出贵安新区企业抢抓生产、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园区企业赶订单忙生产

  机器声隆隆,生产线飞转,烘烤、注塑、点涂,贵州华永鑫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永鑫”)的汽车钥匙生产线上,一条条机械臂灵活挥舞,源源不断地将初加工的车钥匙零部件输送到下一环节。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贵安新区各类制造企业正加紧生产,冲刺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到年底,我们要实现企业进规入统、产品技术升级。”华永鑫董事长陈新志介绍,经过前三个季度的努力,目前,公司实现产值2000万元,正在申报规模以上产业企业;技术方面,今年,公司通过大力开发人才资源,积极充实研发队伍,成功实现智能汽车钥匙产品更新迭代,推动公司进入行业前沿。

  “这些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陈新志给记者展示智能汽车钥匙,有长城、广汽、比亚迪等近20个品牌。“今年的订单量一直处于饱和状态,为提高生产效率,公司还新添置2台双色注塑机和1台自动点胶机。我们要力争年底产值有更大突破。”陈新志说。

  同样,在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东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正在饱和运转。

  “目前,公司订单已经排到明年2月,每天都加班加点赶任务。”公司总经理张俊说,今年以来,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仅为全年目标计划提供保障,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势能。车间几乎所有工艺都自主研发,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带来的是生产质量和效率显著提升。

  高端产业园内的贵州泰豪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40多名一线员工也在加紧开展智能电力柜组装。公司副总经理杨立新介绍,为了按时交货,公司一方面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加紧备货,另一方面根据客户的紧急程度,调整相关项目的安排。

  “目前,12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争取在智能制造赋能下,加速完成订单交付,达成1亿元的全年营收目标。”杨立新说。

  重大产业项目加速跑

  争分夺秒,建设提速,贵安新区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经过数百名建筑工人几个月的紧张建设,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甲秀南路交思雅路西南侧的天阶万达广场主体已建3层,初具雏形。

  这是贵安新区首个万达项目,是全国首座万达集团自建的第四代万达广场,业态丰富,具有居住和生活服务功能;项目总投资16亿元,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招商品牌超过300家,计划2022年8月开业,项目开业后可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000个。

  天阶万达广场今年8月启动建设,主体建筑计划年底实现封顶。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与项目建设同步启动的主力店招商工作已完成80%,零售、体验品牌招商同步启动,已有多个首进贵阳购物中心的业态入驻,包括超过3000平方米的奥运赛事级真冰场、国际赛事级的风洞体验、35米超高的3D曲面室内攀岩、国际马联标准马术俱乐部、多功能原创文化剧场、室内综合运动体验馆,以及万达影城、大玩家、宝贝王儿童乐园等。

  “广场将从空间创新、内容创新、科技创新3个维度出发,创建多元社交生活场景,助力贵安发展提速,提升贵阳贵安商业消费环境。”贵安新区黔中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波介绍。

  同时,高端产业园的中粮可口可乐贵州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也正在抢工期,保障项目按计划明年4月投产运营。

  作为中粮可口可乐第20家工厂,贵州项目将按两个阶段竣工,首期规划建设主体厂房4.2万平方米,以及2条PET汽水生产线,1条PET水生产线,可满足贵州省未来5年的消费需求。

  中粮可口可乐贵州建设项目部总监申鹏介绍,目前,项目正在同步开展土建和轻钢结构厂房的搭建,进度已达50%,虽然工期紧,但整个施工过程推进有序;运营团队也已经组建完毕,正在全力招兵买马,确保明年4月顺利投产。(记者 田菊)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