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举行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2021-11-09 18:20:48  来源: 安顺日报

采集样本

  11月5日,紫云自治县在五峰街道办海子村举行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在海子村海子公园设立了2个采样点,设置了人员等候区、体温测量区、信息登记区、样本采集区等多个专区。现场人员各司其职,引导待检人员有序分流排队,进行咽拭子采集,检测路线全程单线闭环不交叉。

  演练过程中,村内一直通过流动小喇叭循环播放注意事项。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认真填写好信息,保持1米距离,正确佩戴口罩,按要求有序排队进行检测。样本采集结束后,紧接着对演练现场进行消杀消毒。

  据了解,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情况,紫云建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指挥体系,严格执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指示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狠抓疫情防控重点,充分做好人员和物资储备,把重点区域的工作人员和维护现场秩序的外围人员准备好、培训好,全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疫情防控队伍。(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