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开展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复核工作

2021-11-09 18:01:24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近日,黔南州司法局党组成员白加龙带队到独山县基长镇阳地村、林盘村开展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实地复核工作,检查两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情况,加强动态管理,进一步提高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质量,更好地示范引领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水平,推动农村经济与社会更好发展,为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复核组按照《贵州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指导标准》和《贵州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评分标准》,对两村的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先后实地查看阳地村和林盘村的法治宣传阵地、“三务”公开栏、人民调解室等硬件设施,走访查看村容村貌、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相关建设情况,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情况。对阳地村形成的“六在农家”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经验及林盘村推进法治与经济发展双促进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下步工作开展的方向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复核组强调,要强化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资料的整理和收集,加强法治宣传阵地建设,营造更为深厚的法治氛围,大力开展“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等,鼓励各村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创“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韦丹琳)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