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住建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

2021-11-09 17:40:11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深化“放管服” 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州联席办《关于开展2021年黔南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黔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黔南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抽查工作方案》,州住建局与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照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协调推进的原则对我州房地产市场行为开展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近日,由州住建局牵头,联合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实地核查的方式,对我州房地产市场4家企业进行了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联合抽查中,州住建局对房地产开发行为、商品房预(销)售、是否存在投诉及投诉处理等情况开展了检查,州市监局对房开企业开展价格检查。

  在抽查过程中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科学筹划,认真组织,确定检查事项、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抽查事项、抽查依据、抽查内容进行实地核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抽查结束后及时将检查结果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通过跨部门联合抽查,有效杜绝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执法扰民等问题,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了监管方式,规范了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效能,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了企业的认知度于参与度,进一步提高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