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引企助销售 群众喜增收

2021-11-09 18:05:00  来源: 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近来,平坝区以“万企兴万村”为抓手,积极统筹,引导企业和农户沟通对接,切实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促进农户增收致富,有序推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接枝秋转脆,含情落更香。走进平坝区安平街道果农罗方贤的金秋梨种植基地,一个个金秋梨挂在枝头、硕果累累,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拣,忙得不亦乐乎。据悉,罗方贤种植金秋梨已有十余年,每年的除草、施肥、采摘等都需要大量人工,让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我们这个果园种植有十多年了,土地是给珍珠泉村流转的,土地流转费800块钱一亩,每年有1000多人(次)来这点务工,务工费每年发放20多万元。”罗方贤一边摘梨,一边给我们算起了“经济账”。

  罗方贤的金秋梨种植基地有200余亩,每到秋季就迎来大丰收,由于销售方式单一加上疫情影响,销售成了难题。在平坝区相关部门的引荐下,罗方贤与贵安新区康桥食品有限公司对接,达成合作,解决了销售问题,第一批销售近五千斤的金秋梨。

  据了解,贵安新区康桥食品有限公司是贵安新区学生营养餐的供应商,主要涉及农副产品食材,并设有线上销售平台供学校“点餐”,收购的金秋梨也将在平台上供学校选择,此次引企销售解决了果农后顾之忧,有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将这些农副产品搬到学生营养餐餐桌上,可以解决农户销售难的问题,将脱贫攻坚原来的精准扶贫采购发展到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上,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贵安新区康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刚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人力投入,对平坝区所有农副产品进行一个全面的调查,将符合要求、需要采购的蔬菜瓜果列入供应平台。(陈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