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丹寨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多举措”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2021-11-09 17:50:07  来源: 丹寨县人民政府网

  为贯彻落实“打造宜居之城、提升城市品质”的发展理念,结合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市政管理局)“多举措”提升管理水平,全力打造便捷温馨的城市环境。

  提升城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精细化管理为保障,统筹城乡发展、改善民生、丰富城市业态、提升城市品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城市发展和管理模式转型;强化历史文化保护,积极做好全县传统村落示范村项目的申报与建设工作;加强城市绿化、公厕及环卫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水平。加强建立“县级统筹、乡镇落实、村级实施、公共机构带头、社会参与”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理念,并多点位增加设置分类垃圾桶等回收设施,有序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各乡镇将至少建成1座建筑生活垃圾中转站,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将达到17%以上。

  提升城市居住环境高质量发展水平。致力于让市民享有更多绿色福祉,我局继续加大园林城市建设步伐,每年新增城市绿地约10公顷。同时,加大公厕建设力度,全县12座公厕全部达到三类以上标准,所有公厕均实现“分布合理、数量达标、建设标准、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目标要求。

  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未来五年,我局将谋划建设“智慧市政”管理平台、“智慧市政”大数据平台及“智慧市政”应急调度指挥系统,构建集城市燃气、热力、给水、排水、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和道路桥梁等于一体的管理平台,实现城市市政的数据分析、统一协调、顶层部署、决策指挥,提高城市应急调度管理能力。

  提升供热和燃气服务水平。燃气供热行业事关国计民生,惠及千家万户。根据县区城市建设发展实际,我局将积极及时开展铺设供热、燃气管网,并积极落实《贵州省燃气管理条例》等文件规定,加强供热、燃气安全保障。同时,推进燃气供热社区服务和筑牢燃气安全防线等措施,提升燃气供热行业服务管理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潘恩生)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