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民健身热!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力释放体育健身力量

2021-11-09 16:51:33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少年强,则中国强”!日前,一场由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和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的“青少年及幼儿阳光体育小篮球嘉年华”开幕。500余名小球员精神抖擞地来到赛场。

  别看他们年龄小,但是球技毫不逊色!原地运球和直线运球可都难不倒他们。娴熟的绕杆技术、精准的投球命中,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作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基层综合平台,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积极搭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平台,积极宣传全民健康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近日,八鸽岩街道体育场社区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市体育训练馆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体育公益服务进社区”新时代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15名党员群众们乐此不疲。乒乓球教练毛鑫以体验式教学的方式,教授基本技术动作要领、运动热身、运动损伤及运动防护等科学健身知识。

  为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身体素质,引导残疾人积极参与体育文化生活,市西河街道桂月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残疾人开展健身周活动。

  结合残疾人实际情况,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积极动员残疾朋友走出家门,参与各项力所能及的健身活动。在文明站内漫步、转扭腰、练手力等等,运动项目虽然简单,但于他们而言却是很大的满足。

  “以前总认为自己是弱势群体,不喜欢出门,更别提出门运动了。现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可以出来多活动下,感觉很不错。”前来参加活动的小静和同伴交流着。

  “长期以来,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在辖区内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张贴宣传标语,普及健康运动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充分调动各类残疾人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和健身热情,全力释放体育健身力量。”云岩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增强全民体育健身意识,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在全区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张钰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