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消防培训进学校

2021-11-09 17:41:34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11月8日,三都水族自治县消防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中,宣传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基本知识及灭火、逃生方法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结合校园消防工作实际和冬季火灾特点,为广大师生详细讲述了校园日常消防安全常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危害性和防范注意事项,呼吁大家提高防火意识,为建设和谐安全校园助力,并组织师生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提高师生的初期火灾扑救技能。

  期间,还模拟学校教学楼发生火灾,现场浓烟四起。火灾警报响起后,老师立即组织学生疏散,并引导学生们低下身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设定的安全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出教学楼,跑到指定的安全地带。

  此次活动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和疏散逃生技能,增强了学校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使师生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掌握了在火场环境下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为校园火灾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王友双)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