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果树:“五个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11-09 08:50:45  来源: 自然自在黄果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果树旅游区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工作开展,实施“五个一”工作机制,不断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抓好“一个关键”。坚持谋在先、想在前,狠抓关键少数,不断深化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营养,推动工作落实落地,通过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对“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压实领导干部职能职责,高效推进工作开展。

  做好“一个重点”。紧紧围绕“为民、务实、便捷、高效”工作重点,挂牌设立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政务服务窗口21个,进驻本级政务服务网厅行政审批事项1203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事项900项,占比达75%,将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打开“方便之门”。

  突出“一个亮点”。坚持把“办事流程精确、办事地点精准”作为提升便民服务质量的工作亮点,对群众日常服务审批事项、资料目录、办事流程、办理地点等信息,通过政务公开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制作发放便民服务卡,公开便民服务中心热线和业务干部手机号,全天候随时为群众提供办理咨询服务,有效实现“事先准备、一趟办结”的便民服务目标。

  解决“一个痛点”。坚持把便民服务队伍建设作为提升便民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常态化开展作风教育不断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大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这一痛点问题。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AB岗”、岗位责任、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预约服务和责任追究等便民服务制度,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确保便民服务人员岗在人在、岗在心在。

  优化“一个流程”。进一步简化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通过开展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和在线审查,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进一步完善网上预审机制,实现政务服务信息互认共享并向群众及时推送预审结果,对需要补正的材料一次性告知,对涉及多个部门事项的网上并联审批,实现统一收件、联合办理、一次审结。运用政务服务咨询、投诉和满意度评价常态化机制,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促进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