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1-11-10 09:31:42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全省“119消防宣传月”即日起正式启动。宣传月期间,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这一主题,上下联动、内外联动,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11月也是贵州省“119消防宣传月”。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消防安全教育,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全面营造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氛围。

  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3周年来的改革发展建设成果,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始终坚持“两个根本”,牢固构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道防线;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创新机制为人民群众办好三件实事;始终坚持“两个统筹”,着力推进城乡安全高质量发展三件难事。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全省火灾形势方面,今年1月1日至11月5日,全省火灾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通过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演练线上直播、开展践行授旗训词精神线上成果展、开展全民消防知识线上答题月活动等方式,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为全省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基础。(记者 任勇 冷赛楠 旷光彪)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