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观山湖基金小镇:6000余平方米“基金楼” 可“拎包入住”

2021-11-10 09:39:37  来源: 贵阳日报

  贵州省首个基金小镇——贵州观山湖基金小镇目前打造了6000余平方米的“基金楼”,为基金企业“拎包入驻”营造了良好的办公环境。11月8日,记者来到观山湖区金融服务中心,实地探访基金小镇及“基金楼”。

  “贵州省‘强省会’行动‘百家基金入黔’投资峰会召开后,共有近20家省内外基金企业向我们咨询基金小镇的入驻事宜。”观山湖区金融服务中心金融业发展部副部长姜文欽说,“不止基金企业,一些中介服务机构和投资咨询公司也进行了相关咨询。”

  “咨询得最多的是基金小镇的相关优惠政策和‘基金楼’的基础设施、水电、租金等相关物业问题。”姜文欽说,为引进基金企业到基金小镇投资兴业,观山湖区出台了《观山湖区关于促进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从落户、办公、运营、人才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还打造了6000余平方米用于基金企业“拎包入驻”的“基金楼”。

  宽敞明亮的前台大厅、质感十足的木制框架隔断……走进“基金楼”,设计感扑面而来。“基金楼”共覆盖了金融城10号楼三个楼层,并且不同楼层装修风格都不一样。目前,“基金楼”各层都已完成各种基础设施的建设。

  为了做好“贵人服务”工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观山湖区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服务团队,搭建交流平台,为各入驻基金企业做好服务保障。

  除了企业注册、税务登记、政策咨询等相关服务,观山湖区金融服务中心还会搭建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并定期开展各种活动充实服务内容,包括举办沙龙、培训等,加深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增加合作机会。

  “下一步,基金小镇将加大招引力度,外出考察借鉴经验,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为基金企业入驻提供好‘贵人服务’。”观山湖区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石丹丹说。(记者 王倩)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9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