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1-11-10 16:54:56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为全面反映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三年来队伍建设和消防救援工作成果,推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11月9日上午,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重温入队誓词

  在大队营区,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雷昌徽教导员带领大队全体指战员重温入队誓词,并勉励全体指战员要始终不忘领袖嘱托,牢记训词、砥砺前行,切实将授旗训词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以旗帜为引领,筑牢忠诚根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消防安保工作,确保让训词精神落地生根,切实维护火灾形势稳定和队伍高度稳定,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以旗帜为引领,筑牢忠诚根基

  在开阳县将家寨广场,县消安委办副主任、县消防救援大队王先进大队长首先对“119消防宣传月”工作部署方案进行了宣读,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就如何开展好“119宣传月”“五进”工作、亮屏宣传、车载宣传、行业部门应急疏散演练培训、媒体推送宣传报道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宣布开阳县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119”系列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消防宣传品、解答群众问题、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同时利用电子屏、社区公告栏等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消防常识,将消防宣传触角延伸到辖区的各个角落。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结合宣传资料、贴画、挂图等,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冬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家庭如何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电动车停放、充电的注意事项,以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小火亡人等日常安全知识。本次集中宣传日活动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共计5000余份,消防宣传品2000余份,从而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居民防控火灾的意识,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安全开阳营造了良好的消防氛围。

大队主官带队进家入户开展“119”宣传

  活动现场设置了授旗训词三周年大队工作成果展、消防站器材展示区、训练科目表演区等3个板块,现场训练科目表演全面展现了开阳消防救援队伍的真功夫和硬实力,观看群众无一不连声赞叹、拍手叫绝。此次“119”宣传月启动仪式展现了开阳消防改制转隶以来的新面貌、新气象,进一步引导公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同时拉开了“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月序幕。(图/文 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