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地矿局“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管理”获全国党建创新成果“百优案例”

2021-11-10 16:44:12  来源: 贵州省地矿局

  近日,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深圳举办,贵州省地矿局《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管理》从全国500多个创新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机关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百优案例”,这是全国机关党建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

  此次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贵州省直机关工委面向全省开展征集工作,共征集36个单位55个党建创新成果案例,经组织专家评审,层层筛选,省地矿局《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管理》代表贵州省出征参评。第三届全国机关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和深圳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共征集到全国党建创新优秀案例528个,最终评选出“百优案例”,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方面的“十佳案例”。

  省地矿局党办主持开展的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管理,今年元月以来在102地质队第一党支部、104地质队矿业公司党支部开展试点,把党员从事的具体工作进行“量化积分”,细化每一位党员的具体考核指标,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一是规范制度,夯实基础;二是量化指标,分类积分;三是四个步骤,定期考核;四是奖罚激励,争当先锋。通过每月一次考核,实现了党员管理由“虚”变“实”,党员考核由“静”变“动”,结果运用由“软”变“硬”,激发了党员争积分、办实事、争先进、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和价值导向,促进了党员创先争优的鲜明导向,激发党员立足工作生活普通岗位争创一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实现了党员教育、日常管理、考核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实现党员队伍管理“数字化”。(何毓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