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级7×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正式开放

2021-11-10 16:30:48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这个自助体检机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市民杨永平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7×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更换驾驶证,刷好身份证后,杨永平按照“驾驶人自助体检机”的语音提示进行了视力、辨色力、听力等方面的检测,几分钟就完成了自助体检,并通过手机上传体检报告申领了新的驾驶证。杨永平告诉笔者,以前驾驶证期满换证不仅要去医院体检,还要去车管所走流程,特别麻烦,现在只用不到10分钟就能全部完成,而且对于办事人来说,在时间上不再受限制,非工作时间也能随到随办。

  笔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我市市级7×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已于10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通过打造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开放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打破了业务办理的时间限制,填补了办公时间外的服务盲点。这种全年无休的7×24小时自助服务,服务群众更加智能、灵活、便捷。

  目前,自助大厅已开放自助服务终端20余台,群众可自助查询和办理公安、交管、出入境、社保、医保、公积金、银行、税务、不动产、市场监管等部门7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通过刷身份证登录服务系统,根据操作流程提示即可办理业务。过去的“限定时段办”变为“随时可以办”,实现了政务服务自助办、随时办。

  据悉,市级7×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建设作为2021年遵义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是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的又一便民利企举措,是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做优“遵满意”政务服务品牌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将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民随时办,服务不打烊”的全天候政务服务,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和获得感。(赵婧耘)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