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力“一圈两场三改”】高峰时段免费开放学校停车场,云岩这所学校助力提升西二环路段通行效率

2021-11-10 17:06:35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有效实现校园场地资源共享,最大限度发挥公共文化资源作用,打造公共文化“15分钟便民文化生活圈”。本着“科学开放全民共享, 一校一案有序实施,制度保障分类管理”开放的原则,云岩区各校结合本校实际合理规划开放区域,贵阳市省府路小学恒大帝景校区率先在高峰时段学校停车场试运行免费停车服务。

  西二环恒大帝景路段堵点位于观山湖区西二环北段,北京西路与黔灵山路之间,沿线分布有大型居住小区和配套学校,通勤、通学交通量大,设计通行能力不能满足高峰期交通量的需求,易产生拥堵。

  在贵阳市省府路小学恒大帝景校区,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都会聚集大量家长接送孩子的车辆,家长们面临着“交通拥堵、车位难找”等问题。为化解这一“顽疾”,贵阳市省府路小学与贵阳市交警支队、三桥派出所、三桥路街道办事处加强沟通合作,着力解决本校学生及附近幼儿园家长停车难问题。校方主动将校园内的100个车位设置为“限时免费停放”,既方便了家长接送停车,也明显改善了高峰时段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

  自11月1日试运行开通学校停车场免费停车服务以来,在恒大帝景小区出入口,有一个用锥桶设置的“U”型渠道,每天上下学还会有几名交警在现场疏导交通,学校保安负责引导接送孩子家长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内,充分缓解西二环恒大帝景路段上下学高峰时段拥堵情况。

  “这座停车场在上午7:30—8:30,下午16:10—17:50面向社会开放。贵阳市省府路小学恒大帝景分校副书记陈莉介绍,学校正在进行试点,若市民遇到一些道路泊位咨询类需求可以直接拨打学校电话0851-84777141,学校将会在第一时间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后期会根据家长的需求,逐步增加免费停车位。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