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水保监测中心在基层调研中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10 17:22:05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毕节市水务局所属市水保监测中心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基层,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日前,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市水保监测中心主任孟天友带队到威宁县小海镇三河村开展干部驻村调研工作。与村支书及驻村工作队员交谈,详细了解三河村党史学习教育、驻村工作、饮水安全、产业发展等情况。在驻村干部和村支书的带领下,先后到饮用水源保护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点开展实地调研。

  孟天友同志提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一是要扎牢理论指引意识。以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深入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国家政策推动乡村振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二是要树牢“为民服务”意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围绕“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的思路,解决制约推进工作的“瓶颈”问题,发挥当地生态资源优势,找准地方产业发展特色,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清单。三是要持续开展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接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着力抓好农村供水工程管理管护,巩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成果,谋划推动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建设井然有序的清洁乡村、美丽乡村。(范琼月)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