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公安局:“一窗通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11-10 17:21:29  来源: 毕节日报

市民在“一窗通办”窗口办理业务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9月30日,黔西市学习借鉴“一窗办九统一”工作经验,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窗口整合交警、治安、出入境、户籍、禁毒、网安等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

  近日,记者走进黔西市政务中心公安事务服务区,不少群众正在办理相关业务。前来补换驾驶证的张正贵说:“以前要先去医院体检,再去车管所换证,很麻烦。现在,只要在自助体检区就可以完成体检,然后在窗口递交所有材料,全程下来10多分钟。不用到处跑,真的方便。”

  正在补办身份证的宋女士表示,她原本是来处理交通违章的,但在来的路上把身份证、驾驶证都弄丢了。到政务中心后,宋女士赶紧把情况告知了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宋女士补办了身份证、驾驶证,还处理了交通违章,她高兴地说:“想都没想到,一个窗口就办成了几样事情。”

  近年来,黔西市公安局围绕“盘活警力资源、打造一警多能、实现一窗办理”的工作思路,多举措将“一窗通办”落到实处。据该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兰介绍,该市公安局从交警、治安、出入境、户籍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向政务服务中心派驻了35名工作人员,开设“一窗通办”窗口12个、特殊窗口4个、业务指导岗3个、业务咨询岗6个、综合辅助岗3个。

  同时,积极对接政务中心,规范设置了前台受理工作区、后台工作区、咨询引导区、人像采集服务区、填表区、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开设交警业务52项、治安业务16项、出入境业务7项、户籍业务9项、网安业务1项、禁毒业务1项,实现了群众在公安政务窗口均能办理公安业务审批事项,进一步提升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截至目前,“一窗通办”窗口共办理事项1万余件。

  此外,该市公安事务“一窗通办”窗口还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照相、复印、自助体检等服务,为群众节约了办事成本,缩短了办事时间。

  下一步,该市公安局将继续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引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一窗通办”的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记者 顾玉洁)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