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小区改造换新貌 实事惠民得民心

2021-11-10 18:22:42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以前,我们居住一楼的住户,下雨天进屋带进一地泥,晴天开窗到处是灰,住着非常让人头疼。政府现在来改造,人行道贴上了石板,所有通道全部硬化,花池栽种了花草树木,整个小区完全变了一个样,我们住户的问题总算是彻底解决了。”在石阡县碧波水岸小区,市民黄女士一边忙着清理自家门前的泥沙,一边激动地向笔者讲述小区改造后带来的便利。

  碧波水岸小区是该县城区居住人口较为密集的小区,因建成年代较久、长期失修失管、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等,已成为制约小区居民便利生活的痛点堵点难点。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石阡县住建部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聚焦市民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协同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争取到项目资金5700万元,对碧波水岸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极大提升了市民居住环境的舒适感。

  为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惠及千家万户。该县住建部门选调业务素质高、协调能力强的干部,到小区定点指导协助施工方建设,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快速推进、保质保效。

  “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到现在为止,我们完成了对地下设施的施工,其中包括雨污、通信、供水、消防系统等管道的安装。目前,施工方正组织工人抓紧对人行道新石板安装、完善照明系统、小区环境绿化美化等工作,整个施工过程按计划有序推进。”碧波水岸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甘耀辉如是介绍工程推进情况。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迫切需要,也是城市发展和对外展示形象的迫切需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石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申懋韬向笔者介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我们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为民服务办实事清单,按照先难后易、统筹协调、稳步推进的原则,分批有序全面改造,切实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人居环境质量。”

  除碧波水岸小区外,该县此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还有康馨居小区,项目总投资2300万元,主要包括立面改造、小区道路硬化、地下管道工程、照明设施和场景绿化等。整个改造建设分为两阶段实施,今年12月30日之前完成道路交通、地下管道和景观绿化工程,明年实施立面改造和配套设施工程,整个工程计划2022年6月底竣工,将着力解决小区内民生设施短板,改善居住条件,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据悉,此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35栋建筑1568户,总投资8000余万元。(孙伟 秦楚焱)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