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双十一”购物促销节 安顺市多举措筑牢快递业疫情防控屏障

2021-11-11 14:50:29  来源: 安顺日报

  眼下正值“双十一”购物促销节,我市各家快递物流公司也迎来了运送高峰。面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快递公司,查看日常疫情防控是否到位。

  中通快递西秀区营业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快递的运转根据各地相关防疫政策进行,同时对所有车辆、人员、场地全面加强防疫、消杀措施。

  顺丰快递安顺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配合多地防控政策要求,其在园区对所有进出车辆都有专人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一报告(核酸检测报告),进出的所有车辆和货品经过严格消杀,顺丰快递员的工具也定期消毒,同时开展疫苗接种。

  圆通快递安顺分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在我市流通的快件会有专人进行消杀,中高风险地区来的快递会二次消杀。一般情况下,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小,消费者和快递员合理、安全地收取快递,可以极大地降低被感染风险。

  市邮政管理局表示,目前我市各家快递公司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对车辆、人员、场地全面加强防疫、消杀措施。从包裹源头到中转运输,再到末端派送,均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落实多重保障守护快递安全。(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