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贞丰全面培育新市民“五好品行职工”

2021-11-11 15:25:47  来源: 贞丰县委组织部

贵州贞丰全面培育新市民“五好品行职工”

党员群众来助力,社区治理有活力

  “今天获得‘五好新星’,我很高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尽我所能为新市民社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近日,在贞丰县新市民“五好品行职工”积分兑换活动现场,北盘江镇龙井社区楼栋长熊静获得奖励后表示。

  “十三五”期间,贞丰县共有46837名群众搬入城镇生活,为提升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效能,让搬迁群众在就学、就医、就业以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贵州贞丰在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全面开展新市民“五好品行职工”积分活动,采取积分制管理、积分兑换、适时开展评选奖励等方式,以党员示范带动,鼓励更多新市民群众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实现居民自治,进一步提高新市民社区服务水平,真正让搬迁群众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城市基层党建注入“新动能”。

  “五好品行职工”积分活动自今年年初开展以来,全县9个新市民社区参与党员群众达3133人,总积分253998分,共兑换物资奖励25余万元,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实事1000余件。此外,该县还建立长效机制,把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通过示范带动、互相影响,形成人人争当文明使者,人人勇当文明先锋的良好局面,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建设,营造治理有效、社区文明的浓厚氛围。(骆帝伟 石廷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