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湄潭“茶乡廉政讲坛”为干部补短板锻长板

2021-11-11 16:28:53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为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经验不足、专业化能力不强等问题,湄潭县纪委监委以“茶乡廉政讲坛”为载体,通过系统内业务骨干传经验做法、邀请相关业务专家现场授课、选派干部参加实践锻炼等方式,帮助干部补短板、锻长板,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履职本领。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利用双周学习例会,安排本县系统内业务“尖兵”上讲台,向干部面对面剖析纪检监察工作,传授好经验、好做法,让干部取长补短,快速成长。同时,采用“请进来”模式,在全国范围内邀请纪检监察理论及业务实战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以现场授课、答疑解惑、网络学习、互动交流的方式,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实效性。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各类交流授课16次,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业务实践锻炼43人次。

  “我们将不断为纪检监察干部拓展教育培训载体,搭建更多能力提升平台,全方位提升履职本领。”湄潭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在完善干部考核激励机制上下功夫,让干部在严管厚爱中健康成长。(党先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