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芝麻镇“党建+妇建”家庭妇女变致富能手

2021-11-11 16:17:16  来源: 贵州日报

  近年来,遵义市汇川区芝麻镇新民村“两委”积极探索“党建+妇建”的产业发展模式,有效调动农村妇女致富能手参与养殖,带领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感谢新民村干部对我的信任、帮助和指导,让我从一个家庭妇女变成了致富能手。”依靠自己的双手走上了致富路,芝麻镇新民村养殖致富女能手舒万吉充满了自信。

  2017年,舒万吉自筹资金40万元,上级补助养殖资金20万元,建成700余平方米的生态猪养殖场,发展生态养猪养殖产业,年出栏近200头生态猪,实现年增收20万元。在自己养殖实践成功的基础上,她又积极对周边村民进行生态猪养殖技术培训,指导农户进行生态猪养殖场地建设,带动周边40多户农户生态猪养殖700多头,户均增收2万元。

  “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我们建立了党总支委员一对多联系制度,积极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动员、技术帮扶、产销对接,带动更多妇女致富。”新民村党总支书记苏贤东说。

  “探索实施‘党建+妇建’的模式,能让更多的致富女能手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形成发展产业有标兵、技术指导有保障,致富路上模范多的良好局面。”芝麻镇党委副书记杨维本说。(杨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