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要闻】南明区召开专题会再安排再部署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2021-11-11 16:31:06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9日,南明区召开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贵阳市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对各项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区委书记黄成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云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罗俊,区政协党组书记陈本云,区委副书记王兴盘,区领导杨眉、杜凌云、吴文锐、王明鹤、张媛、卓荦、张奕、陈强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生态文明战略的部署要求,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扛起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标本兼治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会议强调:

  要牢牢掌握工作方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工作导向及结果导向,理顺体制机制,明确职能职责,压紧压实责任,摸清问题底数,强化环保意识,抓好矿山生态治理、垃圾处置、污水处理、工业园区排污、“两高”项目治理、违建处置、违法采矿等工作,推动南明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排查梳理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整改,实现逐一排查、逐一销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要全面夯实工作责任,相关部门、属地主要领导要深入问题一线,抓好统筹调度,建立联动机制,加强沟通配合,严格环境执法,做好资料收集,确保整改有据可查、见到实效,以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区直有关部门、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文图:王丽霞)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