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现场】南明区对城市方舟周边开展当街屠宰专项整治行动

2021-11-11 16:11:1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严厉打击当街屠宰行为,进一步维护辖区城市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同时确保食品安全,11月9日凌晨四点半,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共出动30余人,对城市方舟周边开展了当街屠宰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现场

  行动前,笔者来到青云路城市方舟周边看到,四处停放着装满肉猪的货车,商贩们正在当街进行屠宰售卖,不仅挤占城市道路资源、污染城市环境,也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及健康安全带来了诸多不便和隐患。

环卫工人进行现场清理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商户进行现场劝导并同步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工作,要求商户立刻停止宰杀售卖,并进行现场清理。此次行动,共清退乱堆乱放肉摊5户,收缴各种屠具20余把,查处违停车辆4辆。

现场收缴的屠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南明区将按照由点及面的模式,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处罚力度,对辖区农贸市场、住宅小区、餐饮店周边以及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存在的私屠滥宰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重拳打击,确保南明辖区畜禽产品安全可靠,坚决维护城市文明形象,全力建设美好家园。(文图:江萍 视频:陈艺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