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消防宣传进社区 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2021-11-11 16:31:35  来源: 安顺经开区

  11月8日,安顺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同西航办事处西航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针对秋冬季节用电需求大幅增加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敲门行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辖区内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安顺经开区供图。

  在西航社区居委会,社区的消防志愿者们走进群众家中,为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消防队员以发生在居民身边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以通俗的语言和唠家常的方式,对居民家庭常见火灾及对策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志愿者们还走进超市,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检查并演示了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让群众了解和掌握了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初期的扑救方法和火场疏散逃生的常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的防火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赵才骏 胡岢妍)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