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一个窗口一事通办

2021-11-12 09:20:17  来源: 贵州日报

  “办理用电报装要交多少钱?”“在政务大厅办了之后,我还需要去供电局吗?”“请帮我查一查,我家最近两个月的电费比平常月份高了不少是什么原因?”近日,在贵阳市政务大厅水、电、气“一事通办”窗口,贵阳市民刘女士正在办理用电报装。

  据了解,11月5日,为进一步优化贵阳市营商环境,提升公共事务办理能力,推进水、电、气“一站式”集成服务,南方电网贵阳供电局、贵阳水务集团、贵州燃气集团积极协调政务服务中心及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贵阳市15处政务服务中心及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水、电、气三项业务进行梳理与整合,全面实现水、电、气三家业务“一事通办”,让用户在办理其他政务业务的同时,可以只跑一次、在一个窗口办完水、电、气相关业务需求,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截至目前,贵阳供电局已调配30名工作人员全面入驻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及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驻岗服务。今后,用户不仅可在各区县供电局供电服务大厅办理用电业务,还可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及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用电业务。同时,用户还可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房产+电表”同步过户,从政务平台获取营业执照、身份证件等证照数据。(通讯员 杨志坚 苏畅)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