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学校体育场馆拟于明年三月前全面免费向社会开放

2021-11-12 09:19:32  来源: 贵阳日报

  11月11日,记者从贵阳贵安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调度会上获悉,贵阳贵安符合条件的公民办中小学、中职学校以及高校,拟于2022年3月1日前全面免费向社会开放校内体育场馆。

  这是我市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相关文件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工作要求,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加快推动健康贵阳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悉,贵阳贵安凡符合条件的公民办中小学、中职学校和高校的体育场馆,按照11月15日、12月1日、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1日的工作时间节点有序开放。

  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向社会开放必须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和开放方案,学校须在校门口等显著位置和学校网站将开放的体育设施名称、服务项目、开放时间、基本要求等予以公告;建立体育场馆预约制度,根据场馆容量进行准入登记,按照社区提供的居民信息核查入校健身人员身份及身体健康状况;学校要成立工作专班,校长为第一责任人,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保洁人员,根据场地开放面积适当增加安保人员。(记者 余杨智)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6632